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有回音丨網友盼硬化農村道路 回復:籌集資金、盡快完成

2023年05月17日07:5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5月17日電 (記者王郭驥、周恬)路通則百業興。近年來,各地紛紛加快農村公路建設,進一步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日前,針對湖北省襄陽市谷城縣農村道路硬化問題,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谷城縣委書記留言,反映進出不便,存在安全風險等問題。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在留言中稱,谷城縣各鄉鎮村的農村道路在二十幾年前已經陸續硬化,建成水泥路或柏油路,村民出行方便了很多,也促進了當地經濟旅游發展。“但五山鎮金店村喬子溝村目前還是泥巴路,路旁被植物覆蓋,進出非常不便。尤其是下雨天路滑,車輛進出非常危險。懇請解決村民安全出行問題。”

接到留言后,五山鎮立即對反饋問題進行核實處理。經核查,該問題屬實。

據了解,按照湖北省政府2018年發布的《湖北綜合交通公路水路三年“四大攻堅戰”(2018—2020年)方案》中“2020年底實現組組(20戶以上)通公路”要求,五山鎮金家店村優先啟動了對村組主干道、人群密集村組次干道等道路的硬化提檔工作,截至目前全村已硬化道路7條共計6500米,已經實現20戶以上自然村全部通水泥公路。問題反饋的“谷城縣五山鎮金店村喬子溝村路”位於金家店村二組,該居住點有8戶21人,道路全長1100米、寬4.5米,目前為砂石路面。

部門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部門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收到留言后,五山鎮金家店村迅速召開村兩委會議,研究解決對五山鎮金店村喬子溝路進行硬化的問題,金家店村將該路段建設納入今年實施計劃,在4月底前擴展道路路基至5.5米,待路基自然沉降后,會盡快對道路實施硬化,完成道路建設。

回復稱,道路硬化初步估算需要資金約60萬元,項目建設資金將通過向上級部門爭取獎補資金、向駐村工作隊爭取部分資金、村集體自籌部分資金、動員群眾參與建設等方式進行解決。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