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加快建設地球科學領域世界一流大學

2023年05月18日07:2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按照中央和省委關於開展主題教育、大興調查研究的要求,5月17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到中國地質大學(武漢),調研高等教育、科技創新、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等工作。

中國地質大學是一所以地球科學為主要特色、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王忠林參觀校史館,對學校70余年來砥礪奮進的發展歷程給予高度評價﹔察看博物館展陳,了解科普教育開展情況,勉勵學校進一步創新科普方式方法,更大力度傳播科學知識、弘揚科學精神,助力提升全民科學素養。

教學綜合樓前廣場上正在開展“職業生涯體驗日”活動,王忠林與參加活動的青年學生互動交流,叮囑學校加強職業規劃和就業指導,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擇業觀、就業觀,明確就業方向。他來到企業招聘宣講會現場,聽取情況介紹,要求相關省屬企業發揮主力軍作用,增強吸納就業能力,確保接收高校畢業生人數不低於去年。

納米礦物材料及應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堅持產學研相結合,積極對接社會需求,加強科技研發,形成了納米氧化鋯、超細高嶺土等系列規模化生產技術,市場前景廣闊。王忠林對此表示贊許,鼓勵該中心繼續加強技術攻關和轉化應用,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座談會上,王忠林聽取了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相關情況介紹,對學校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等方面取得成就給予充分肯定。他說,中國地質大學成立70余年來,矢志為國育才、持續探索創新,為國家經濟社會建設和湖北地方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希望學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錨定“雙一流”目標,加快跨越式發展,為湖北高質量發展和先行區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王忠林強調,要發揮專業優勢,著力打造一流學科體系、建設一流師資隊伍,加快建成地球科學領域世界一流大學。要強化科技創新策源功能,建設更多高能級科創平台,攻克更多關鍵核心技術,推動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轉化,助力打通從科技強到產業強、經濟強的通道。要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培養更多品德高尚、基礎厚實、專業精深、知行合一的優秀人才,加大高層次人才引進力度,助力湖北打造全國重要人才中心。

王忠林要求,要把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擺在突出位置,堅持系統施策,加強部門協同和校企對接,完善就業支持政策,建立常態化就業培訓指導體系,拓寬就業載體和路徑,落實好住房保障等配套服務措施,吸引更多高校畢業生留鄂就業創業。

王忠林表示,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在鄂發展,加強主動服務和要素保障,全力推動解決學校面臨的困難問題,切實為學校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副省長邵新宇參加調研。(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