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况武汉】离汉通道关闭首日:恐慌逐渐平稳 阻击疫情让谣言走开

2020年01月23日22: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时间轴:2020年1月23日早晨9点30分

离汉通道关闭前半小时 市民赶乘最后一班车离开

面对武汉关闭离开通道,有的人第一时间想到去抢购,有的人却想到,抓紧最后时间离开武汉。

9时20分的地铁4号线上,记者看到,不少人拖着大包小包行李箱乘坐地铁,准备前往火车站和机场,碰运气看还有没有机会离开武汉。

从停运通告发出起,凌晨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出发层的车辆就逐渐增多。最多时,几乎一秒钟一辆车到达。乘客拎着行李箱希望赶飞机离开武汉。机场每个值机柜台前都站满了旅客,排队的队伍长达百米。一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接上级领导通知,可为十点前航班的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十点后的则不办理,并对购票旅客原价退票。

“只要能离开武汉,去哪里的机票都行。”一位女乘客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说。但得到的消息是,机票早就售空了。

武汉天河机场表示,1月23日,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共600架次。截至上午9时,已正常起降45架次,因故临时取消进出港航班199架次。南航上午10时之后所有航班已全部取消。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都进行了调整。

武汉火车站门口,工作人员举着停运的通告,逐一劝回从城市其他位置赶来的旅客。虽然很失望,但大多人也都表示理解。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