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况武汉】离汉通道关闭首日:恐慌逐渐平稳 阻击疫情让谣言走开

2020年01月23日22: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时间轴:2020年1月23日上午11时15分

政府辟谣:缺油、缺物、乱涨价都是假的!

武汉汽油将停供的传言出现后,本网记者第一时间前往加油站探访。在中石油南湖二加油站看到,加油站还在正常供应。站长表示没有接到停止加油的通知。

武汉市商务局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市成品油经营企业油源充足,供应正常。战时状态,油企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加油站24小时营业,不断档、不脱销。

随后,中石油湖北武汉销售分公司也紧急下发公告,表示春节期间武汉地区中石油加油站均能正常营业,坚守岗位,尽最大能力保障广大司机朋友的能源需求。同时,将在火车站、机场、客运、防疫中心等交通邻近的机场东、金家墩、常码、常码头、赫山路、吉利、徐东、宏图大道、常青、新荣、汉黄等11座加油站免费向客户发放一定数量的一次性口罩,引导市民提升防护意识,一起应对疫情。

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挥部发布2号通告表示,武汉商品食品防护用品储备充分,不必囤积。

下午3时,武汉四大主力超市——中百、武商、中商、沃尔玛共同发声,共同承诺不涨价、保供应。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