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况武汉】离汉通道关闭首日:恐慌逐渐平稳 阻击疫情让谣言走开

2020年01月23日22: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月23日电(郭婷婷)2020年1月23日的武汉,将被历史铭记。在经历了98年特大洪灾和03年非典之后,这座城市又迎来了一次大考。一座上千万人的城市自我封闭,只为保障疫情不扩散。这在新中国历史上尚属首次。

时间轴:2020年1月23日凌晨2点30分

武汉凌晨宣布关闭离汉通道

1月23日凌晨,武汉官方宣布,自当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官方表示,此举旨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相关离汉通道及公共交通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得到离汉通道关闭的消息后,有市民开始在24小时便利店抢购物资。Today、中百罗森里一群戴着口罩一言不发的市民将速冻饺子、面包、泡面等商品疯狂的装到购物袋里。

药店里口罩、莲花清瘟胶囊、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甚至酒精一上架就被抢空。

一位亲历者说:“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武汉,离汉通道关闭了。一种悲壮的情绪在我心中蔓延。”

关闭的地铁站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