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长江龙·舞起来”大型主题报道在鄂启动

【查看原图】
人民网“长江龙·舞起来”大型主题报道在鄂启动
人民网“长江龙·舞起来”大型主题报道在鄂启动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18年09月26日11:27

人民网武汉9月26日电 (郭婷婷)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人民网“长江龙·舞起来”大型主题调研采访报道今日在汉启动。在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为采访团授旗。

9月起至年底,由人民网主要领导带队,总网各部门派出骨干记者与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个长江沿线地方频道组成联合报道组,在沿线省份陆续进行调研采访,推出一批现场感强、鲜活生动、有深度有分量的报道,讲好生态长江、经济长江、文化长江、民生长江的故事,反映长江沿线各地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最新实践。

湖北因湖得名、因水而兴、因江而盛,是长江干线流经里程超千公里的唯一省份,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承担着长江大保护的重要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长江、关注湖北。2013年以来,先后两次视察湖北、考察长江,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为湖北改革发展指路引航,推动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

人民网选定湖北为系列报道的首站。在随后的一周时间内,采访团将在武汉、黄石、宜昌等地进行采访。将结合长江沿线地区生态特点及经济发展特点,讲述各地典型人物故事、生态保护成功案例、长江经济带建设成就等。在人民网推出头条稿件,用鲜活的群众语言和故事,展现长江沿线省市区在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长江的生态之美、建设之美、文化之美、发展之美。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